Mars Windows系统优化流程

Posted by Mars . Modified at

1. 优化视觉效果→关闭”视觉效果”中不需要的效果

右键单击”我的电脑”→点击”属性”→点击”高级”→在”性能”一栏中→点击” 设置”→点击”视觉效果”→在这里把所有特殊的外观设置都关闭掉。

2. 优化启动和故障恢复

右键单击”我的电脑”→“属性”→“高级”→“启动和故障修复”中点击”设置”→ 去掉”将事件写入系统日志”→“发送管理警报”→“自动重新启动”选项

将”写入 调试信息”设置为”无”,显示操作系统时间改为0S。

3. 禁用错误报告

单击”我的电脑”→“属性”→“高级”→“错误报告”→点选”禁用错误汇报”,勾选”但在发生严重错误时通知我”→确定。

4. 关闭系统还原

右键单击”我的电脑”→点击”属性”→会弹出来系统属性对话框→点击”系统 还原”→在”在所有驱动器上关闭系统还原”选项上打勾。

5. 关闭自动更新

右键单击”我的电脑”→“属性”→“自动更新”→在”通知设置”一栏选择”关闭 自动更新。选出”我将手动更新计算机”一项。

6. 关闭远程桌面

右键单击”我的电脑”→“属性”→“远程”→把”远程桌面”里的”允许用户远程 连接到这台计算机”勾去掉。

7. 禁用休眠功能

单击”开始”→“控制面板”→“电源管理”→“休眠”→将”启用休眠”前的勾去 掉。

8. 关闭”Internet时间同步”功能

依次单击”开始”→“控制面板”→“日期、时间、语言和区域选项”→然后单 击”Internet时间”→取消”自动与Internet时间服务同步”前的勾。

9. 设置虚拟内存

虚拟内存最小值物理内存1. 5-2倍→最大值为物理内存的2-3倍的固定值→ 并转移到系统盘以外的其他分区。虚拟内存设置方法是右击我的电脑-属性→ 高级→性能设置→高级→虚拟内存更改→在驱动器列表中选中系统盘符→自定义大小→在”初始大小”和”最大值”中设定数值→然后单击”设置”按钮→最后点击”确定”按钮退出。

10. 自动释放系统资源

在Windows中每运行一个程序→系统资源就会减少。有的程序会消耗大量 的系统资源→即使把程序关闭→在内存中还是有一些没用的DLL文件在运行→ 这样就使得系统的运行速度下降。不过我们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键值的方法→ 使关闭软件后自动清除内存中没用的DLL文件及时收回消耗的系统资源。打开 注册表编辑器→找到”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explore r”主键→在右边窗口单击右键→新建一个名为”AlwaysUnloadDll”的”字符串值”→ 然后将”AlwaysUnloadDll”的键值修改为”1”→退出注册表重新启动机器即可达 到目的。

11. 关闭家庭组,因为这功能会导致硬盘和CPU处于高负荷状态

用不到家庭组可以直接把家庭组服务也给关闭了:控制面板 – 管理工具 – 服务 – HomeGroup Listener 和 HomeGroup Provider 禁用。

12. 关闭Windows Defender 全盘扫描系统

然后可以排除信任的EXE程序,建议排除explorer.exe(资源管理器进程),如果你不用系统自带的杀毒软件,也可以直接关闭它。 Win+X – 控制面板 – Windows Defender – 设置 – 实施保护 -去掉勾 和 管理员 – 启用 Windows Defender – 去掉勾。 控制面板 – 管理工具 – 服务 - Windows Defender Service 禁用。

13. 用好索引选项,减少硬盘压力

控制面板 – 索引选项 – 选中索引项 – 修改 – 取消不想索引的位置。(索引服务对系统性能的影响)。

14. 关闭磁盘碎片整理计划

用好磁盘碎片整理可以提高磁盘性能,如果习惯手动整理,可以关闭整理计划,避免在你工作的时候自动整理,影响性能。 资源管理器,选中磁盘 - 属性 – 工具 – 对驱动器进行优化和碎片整理 – 优化 – 更改设置 – 取消选择按计划运行 菜鸟必看的10个Win10优化技巧

15. 设置好Superfetch服务

控制面板 – 管理工具 – 服务 – Superfetch - 启动类型 – 自动(延迟启动),可以避免刚启动好Win10对硬盘的频繁访问。

16. 如果覆盖或者升级安装Win10,需要清理产生的Windows.old文件夹,腾出C盘空间

C盘 – 右键 – 属性 - 磁盘清理 - 选中 以前的 Windows 安装 复选框 – 确定清理。

17. 设置Win10 自动登陆,省去输入密码步骤,开机更快

快捷键Win+R – 输入 netplwiz  - 取消使用计算机必须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的选项 – 然后双击需要自动登录的账户 – 输入你的密码。

18. 开启Hybrid Boot

win10启动飞快 。默认是启动的,如果没有启动,可以到控制面板 – 电源选项 – 选择电源按钮的功能 – 更改当前不可用的设置 – 关机设置 – 勾上启用快速启动。

Keywords: Windows
previousPost nextPost
已经有 1000000 个小伙伴看完了这篇推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