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解 JavaScript 函数参数

Posted by Mars . Modified at

JavaScript 函数的参数在函数内部是用一个arguments数组表示的,因此一个函数输入任意多的参数都是可行的,甚至可以在内部通过arguments 访问这个函数参数。

function doadd(){
	var sum=0;
	for (var i=0 ; i<arguments.length ; i++){
		sum += arguments[i];
	}
	return sum;
}

以上函数实现了通过doadd()函数,计算任意多参数总和的功能。其中arguments[i]与函数的 第i+1个参数是相同的,在非严格模式下,修改arguments[i]的值等同于修改函数参数的值,但是这两个变量并不等同,不共用同一内存空间。

在ECMAScript函数中,命名的参数只是提供便利,并不是必需的。(它利用数组保存传入的变量,随时可以通过arguments[i](i从0开始)调用,无论命名与否。)

因此,ECMAScript 函数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函数重载(根据不同的彼函数签名:接收的参数和类型——定义不同的函数。)的功能,但是可以通过检查传入函数中的参数的类型和数量,选择做出不同的反应,这类似于函数的重载。如下所示:

function abc(){
	if (arguments.length == 1){
	// do someting.
	}
	else if(arguments.length == 2){
	// do some other thing.
	}
	else {
	//do some other thing else.
	} 
}
Keywords: JavaScript
previousPost nextPost
已经有 1000000 个小伙伴看完了这篇推文。